solitary-walk-lusi-sxc  

 

秋季時的濟州島,太陽依然高掛在蔚藍的天空,然而看似晴朗的好天氣,莫名地還是有股淡淡的憂鬱氣息,布滿枯黃落葉的森林步道上,一對對手牽著手的甜蜜夫妻,還有不少相互依偎坐在長板凳上休息的羞澀情侶。

       

如此和平的畫面,為何在我眼裡看起來是格外的刺眼,格外的不自在?

 

是的,沒錯,因為現在我是一個人。

       

又有多久沒有出門走走了?我沒去計算。

 

又有幾次不是發自內心開心的笑了?我也沒去算數。

 

喔不對,我好像連怎麼笑都忘了。

 

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

 

昨天社長的一通電話,我便開始收拾行李,往韓國最美的島嶼出發,我怎麼會不知道社長其實別有用心,早就不是第一次了,這一年,時常被派到各個地方出差,因此同事們也總是拿這開我和社長的玩笑,說社長都偏心,只讓我一邊工作之餘還能到處觀光,社長是我好閨蜜的事,我想應該不必跟他們說,所以通常只是笑笑地一再感謝大家平時的愛戴。

 

剛下飛機就受到陽光的洗禮,好溫暖,空氣也好好,長時間住在緯度較高的首爾,難得來到濟州島真是一大享受,攔下一台計程車,親切的司機大叔問要去哪間飯店,我說,可以先載我去海邊嗎?我想先去吹吹海風。

 

帶著行李箱去海邊吹風是我的習慣,身旁的朋友們卻一致認為是怪癖,不過幸好,司機大叔沒問什麼,只是遲疑兩秒才發動引擎,接著帶我到海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們都不知道,我沒有跟任何人說。

 

海,事實上是距離妳最近的地方。

 

對我而言,海,就是妳。

       

海景呈現在眼前時,妳溫柔的模樣彷彿歷歷在目;海浪拍打沙灘時,就像是妳溫柔換著我的聲音;海風吹在臉上時,好似妳撫摸我的臉龐,擦拭我不小心流下的淚水。

 

我脫下鞋子,光著雙腳踏浪,讓一波一波的浪花打在赤腳上,一望無際的海,不禁讓我陶醉,再次陷入海洋的魅力,秋天的海邊總是不會什麼有人,我喜歡,這樣就沒人能打擾我們了,對吧?過了不久,夕陽將海平面染成金黃色,這時的妳最有魅力,或許當時,我就是被妳這模樣給吸引了吧?

 

重新坐上計程車,直奔公司幫我安排好的飯店,今晚好好休息,明天一大早就得開始工作了。

 

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

 

「已經兩個月啦…」躺在寬敞雙人床上看著房間唯一發著光的手機喃喃自語。

 

「妳知道嗎?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呢!在這裡兩個月裡我只有這樣看著妳的照片才有向前的動力,我啊…真的…真的好想妳…妳呢?」

       

那天在仁川機場大廳, 對方頭也不回的帶走了一切,除了兩人在一起時所有的回憶,那狠心的女人留給了她。

 

「再見…不對…是永遠不見。」,那女人背對著自己說出刺耳的話。

 

那句「永遠不見」一字一字清楚說出離開的堅決,但聽到這句話的自己閉緊雙眼、雙手捂住耳朵,選擇只接收「再見」兩個字。

 

「是的…再見…我們一定會再相見的,她以前承諾過的,總有一天她會重新回到我身邊。」

 

看著那曾經抱在懷裡的背影越走越遠…越走越遠…視線模糊了…

       

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

 

「呀!金太妍!妳這女人!快給我開門啊!唉西…搞什麼啊…」等不到屋裡人的回應,門外的人急得用力拍打著大門,力道大的快將門拍壞了…

 

        金太妍,韓國最大出版社公司─權氏企業的員工,負責翻譯將要進口韓國的英國、美國、加拿大等國家的小說。

 

「呀!再不開門妳就不要怪老子我使用暴力踹開大門!」

 

門外吵吵鬧鬧的人正是權氏企業的社長,權俞利。

 

之所以勞師動眾請到社長大人來敲小職員的門,完全都是那大牌的金某人又睡過頭了!

 

「好啦!我開門就是了嘛!幹嘛對人家那麼兇…又威脅要拆門…」睡眼惺忪的太妍一邊碎念一邊左右檢查家門是否完好如初。

 

「喂!金小姐!請問妳有看過哪家公司社長會請自家員工起床上班的?」

 

大學畢業之後太妍就在俞利家開的公司上班,幾乎每天早上都要上演如此妳拉我扯的戲碼。

 

「我又不是故意的,妳也知道阿…」

 

「我是為了公司的業績熬夜翻譯小說才起不來的嘛!是吼!金太妍妳要說的話我早就倒背如流了!要不是妳翻譯的作品評價不差,我早就讓想叫妳走人!」

 

「嘻!嘻!誰叫我這麼有能力呢!」,一被誇獎又開始屁顛屁顛的。

 

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

 

        一台帥氣的高級BMW Z4馳騁在陽光燦爛的首爾車道上。

 

「我說妳,明明自己有兩台跑車,為什麼每次都要搭我便車?還有!看妳黑眼圈又加深了!昨天是忙到幾點?」

 

一旁打呵欠的太妍慢吞吞地回答,「喔…就沒睡飽開車很危險啊…昨晚那本小說寫得有夠灑狗血!我不得不說這年頭哪會有人要看那種書啊!愛情小說一點都不營養,而且兩個人明明就愛得要命主角還硬是要離開…然後作者筆名也超俗氣的,Tiffany,以為自己是鑽石嘛!哈哈哈!」

 

受不了太妍自以為幽默的俞利在停紅燈時嘆口氣轉過頭,「哀…妳一定每次都要批評那些作家嗎?妳只不過是幫他們翻譯,他們欠妳什麼啦?嗯?這次作家名字是Tiffany…所以那本書是Passing Fine?」俞利似乎對這本書早有耳聞。

 

「嗯…對啊!妳怎麼知道?很有名嗎?」

 

「我的天啊!金太妍!妳有沒有搞錯?Passing Fine耶!在美國很暢銷的!嘖嘖!虧妳平常讀了那麼多書…那位作家Tiffany是小說界的新寵兒, 妳之後非常有可能再接到她的作品…對了!之前那本…」

 

兩人一路在車上偶爾拌拌嘴、偶爾談公事,不久便到了公司。

 

從大學時期她們就已有很深的交情,畢業後很幸運的可以在同個環境裡追夢打拼,太妍心中對俞利充滿著感謝,不僅僅是因為大學畢業後能進入出版社上班,大學時也時常幫助自己,噓寒問暖也不曾減少過,雖然有時太妍會小抱怨俞利跟大嬸一樣囉嗦,俞利也時常糾正太妍的不是,但她倆很清楚那是閨蜜間的「情趣」。

 

不過要是沒有當年那場車禍驚魂記,權大小姐俞利絕對不可能會和鄉下來的金小孩太妍有任何交集。

 

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─*

 

四年多前,SM大學的街道上。

 

「小姐,校園環境您覺得如何?老爺要我問您是否有任何不適應的地方。」,家中司機老李關心的問

 

「喔…都還可以啦…我有點累了…快回家吧…」

 

「是,小姐。」

 

正準備闔上疲憊一整天的雙眼時,一聲「碰!」

 

伴隨著路上行人的尖叫聲嚇得她睡意全沒了,接著看到一輛貨車車輪下躺著一個女孩,閉緊了雙眼、皺緊了眉頭,臉上毫無血色,黑色的柏油路上漸漸染上那女孩鮮紅的血。

 

「老李!停車!」

 

俞利當機立斷的請司機停下車,並且開了車門就事故現場奔去,心中有個聲音告訴她「那孩子現在需要她!」

 

路上圍觀的人越來越多卻沒有人真正向前幫助,俞利邊跑邊用手機撥119請求支援,千辛萬苦穿過所有看好戲的路人,終於來到女孩身邊,脫下父親到法國出差時特地買回來的外套,便往最嚴重的頭部止血。

 

「同學!同學!醒醒!喂!沒事的不要再圍觀了!」,顧不得平時的形象便向周圍的民眾咆哮。

 

「明…因…明…因…」女孩躺在俞利懷裡不斷呢喃同樣的話,「什麼?明什麼?妳現在一直在流血先不要說話…喔!感謝神!救護車終於來了!」

 

『 滴…滴…逼………』從手術室中傳出刺耳的聲響,殘酷的宣布病患已告別人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思考好幾個月才回歸的我,決定一切重新開始。

升上大學前及後,嚐到人生的酸辣苦澀。

不多說,總之謝謝,還有人來看我的文章,不論是刻意或是不小心逛到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aeny taeyeon tiffany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